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市人大常委会到五华县开展 制止餐饮浪费决定执行情况检查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6-28 09:59:16  浏览:-
字号:

  6月21日,受省人大常委会的委托,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社会委委员、社会建设专业小组代表及市人大代表到五华县检查《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决定》执行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伟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伯锦参加相关活动。

  蓝伟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意义。要增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和《决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政府引导、部门协同、行业自律、人人有责、社会监督和依法规范的原则,多措并举综合治理餐饮浪费。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形成全社会制止餐饮浪费的共识。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方式,营造全社会共同支持、积极践行节约消费的良好氛围,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节俭用餐”等观念深入人心。要把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和《决定》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持续抓好全县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为建设法治梅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刘海军 黄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