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我市交警部门会同交通、教育等部门加强校园周边等地段整治
全力“保驾护航”开学季交通安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01 10:25:28  浏览:-
字号:

  9月1日是开学日。每个新学年里,交通安全都是家长和学校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8月31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我市重点部署学校周边交通安全工作,全力维护开学季交通安全秩序。

  记者从市公安局梅县区分局交警大队处了解到,连日来,梅县区交警持续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管理工作。“从8月24日起,我们每天会同交通、教育等部门,到全区各镇幼儿园开展校车专项检查行动,对校车登记备案情况、安全技术条件等逐项进行检查。”该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应对开学季交通流量激增的情况,大队在开学前期已加派警力对梅县区城区20多个易发生交通堵塞的交叉路口、校园周边道路执勤,指挥疏导交通。同时,在8月31日的报到日,大队在宪梓中学等学校派驻警力,对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学生驾驶机动车、超员、逆行、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劝导,确保校园周边路段道路安全有序。

  这个新学年里,我市还将迎来9所新学校正式开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肖林深向记者介绍,新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管理是新学年的重点部署工作之一,近段时间以来,交警部门不断加强安全宣传,持续完善新学校门口和周边交通标志标线,同时积极和各学校沟通协商,采取“警校家合力”的方式,让交警、老师、家长一起进行交通执勤。“我们还采取了‘一校一策’的方法,针对各个学校的不同情况来开展工作。比如梅县区的广外附设梅州学校门口有隔离栏,我们就加强交通引导,并要求上学放学期间,接送车辆靠右行驶,其它车辆在中间车道行驶,同时在高峰期禁止大货车通行。还有梅江区的元城小学门口通行位置较窄,来往车辆较多,且学校是‘单进单出’的通行形式,我们要求接送车辆必须按照街道现有隔离栏的引流方向进出学校,另外目前学校里面建有临时停车场,接送车辆进入学校后应尽快离去,以免发生堵塞。”肖林深表示,新学校周边交通需要一定的适应期,上学放学时期周边交通可能较为缓慢,希望广大市民理解支持,也呼吁过往车辆在高峰期尽量避开学校路段。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跟进研究路况,动态调整相关工作,进一步改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记者朱绮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