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整改落实 朱少辉强调
照单全收 坚决整改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08 09:50:03  浏览:-
字号:

  日前,县委书记、县长朱少辉率队到梅林镇专项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整改工作落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对督察交办的案件问题做到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彻底整改,整改不彻底坚决不放过,全力以赴守护好五华的青山绿水,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贯穿在整改全过程。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傅国强参加督导。

  据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梅林镇新塘村一洗砂场因洗砂、村道旁堆放建筑石料等造成周边生态环境污染,对周边居住和出行群众造成较大影响。接到反馈后,五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书记、县长朱少辉对案件查处和整改工作亲自过问,督促整改工作加快推进。

  在督导现场,朱少辉与市督查组一行共同会商研判,一边查看整改现场一边与梅林镇村干部、县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企业责任人交流,详细听取案件整改情况。朱少辉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体现在落实案件整改工作中,对标对表整改要求,指定专人负责,制定有效整改方案,决不允许存在侥幸心理,做到照单全收,真改、实改、彻底改、改彻底;要进一步理顺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事权下放关系,建立健全生态环保监管长效机制体制,从制度上强化监管落实。梅林镇要下定决心,拿出敢于担当、冲在一线的积极态度,严格执法执罚,把整改工作落实落小落细。生态环保、供电、自然资源、水务等部门要密切配合,打好组合拳,增强整改威慑力、战斗力。企业经营单位要强化法律法规意识,清醒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整改工作的严肃性,全力主动配合整改工作,坚决完成整改任务,整改工作要严守安全底线,严防发生次生灾害事故,确保整改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如期高质高效圆满完成。

  县领导罗丽思陪同督导。(周扬 李嘉森 编辑:丁文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