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平远县迅速查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案件
立行立改回应群众关切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09 09:38:03  浏览:-
字号:

  市民怨声载道的铸造厂车间异味少了、影响村民生活的养猪场被拆除、违建的墓地复绿山林……一件件老百姓关切的环保问题得到解决。近来,平远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落实工作,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对群众反映的属实问题立行立改。

  “山背经常飘来难闻的气味。”4月,陆续有新入住城南某小区的住户向有关部门反映工业园荻赛尔公司环境影响问题。经市生态环境局平远分局依法调查核实后发现:该公司是一家铸造企业,异味主要源于生产过程中树脂砂高温受热产生废气。市生态环境局平远分局责成该公司立即制定整改方案,推动该公司投入250多万元实施收集治理整改提升工程。但记者了解到,其后虽然降低了环境影响,但并非零排放,异味没有全面消除,居民投诉仍然偶有发生。

  整改效果未能达到居民期盼,于是,平远县强化交办案件跟踪问效,责令企业加大整改力度。9月7日,记者来到荻赛尔公司,看到该公司斥资400余万元新增的2套废气治理净化系统、1台雾炮车已经上线,工厂周边也没有了明显异味。公司总经理张征义向记者介绍,新设备能够采用水喷淋、活性炭吸附、催化燃烧等工序提高废气处理净化效率。“7月试用设备至今,我们收到居民较好的反馈,下来还计划新增250万元环保投入,持续整改提升。”张征义说。

  高位推进办理落实、下大力气整改提升、高质量办理案件,眼下,平远县正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由多个部门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现场督导案件办理工作等行之有效的举措,确保每一件交办案件都能及时、有效办理,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截止8日,自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广东省以来,该县共收到交办案件9宗,目前现场核查9宗,已办结3宗,其中1宗不属实,其余5宗案件正有序有力进行整改落实。

  在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后,平远县第一时间落实分管副县长为包案领导,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分管环保工作的副县长张锡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接下来,平远将继续对群众反映的属实问题坚决依法查处,依法推动整改落实,决不袒护、绝不姑息,确保每一个违法违规问题都依法依规有效办理落实,立行立改,切实消除群众担忧。”(记者傅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