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蕉岭县迅速查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案件
确保高质量办理高标准结案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10 09:34:36  浏览:-
字号:

  针对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问题,蕉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坚持立行立改、边督边改、真改实改,做到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整改任务。截至9月7日,蕉岭县共接到交办案件4宗,其中现场核查4宗,已办结1宗、阶段性办结1宗,其余2宗均已制订相关工作方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第7批83号案件反映,蕉岭县金煜实业公司实施户外喷漆作业,产生臭气、噪音对周边居民造成一定的影响,以及马蹄墩有一大型沙场,没有遮盖,运输车辆往来容易造成扬尘污染。接到案件后,蕉岭县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对案件进行调查处理,转办的案件举报材料已全面跟踪办理落实。“针对运输车辆进出马蹄墩沙场路段造成的扬尘污染问题,我们已经安排养护公司对路面进行了清扫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目前,整改工作均已完成。对马蹄墩沙场贮存的砂石存在的扬尘问题,相关负责人也在接到整改通知后,在当晚便完成绿网全面覆盖。此外,我们通过现场发出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租赁蕉岭县金煜汽车修理厂场地的运营方迅速落实整改工作,建设完善废气处理设施,同时对厂区周围环境卫生进行整治。”蕉岭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文建表示,在办理信访举报案件过程中,蕉岭县第一时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到现场核查,并对问题点位周边潜在的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做到边督边改、立行立改,进一步提升全县人居环境治理水平。

  “蕉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迅速成立了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力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的各项工作。针对接到的群众信访举报案件,紧扣问题、突出重点,逐项明确整改期限和责任人,做到立行立改、边督边改、真改实改,全面彻底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同时,严格纪律,依法依规,精准查找问题产生的深层根源,深入研究解决问题的根本措施,通过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提高整改质量,确保案件高质量办理、高标准结案。”蕉岭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表示,蕉岭县将以此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擦亮“生态底色”,守护好蕉岭的绿水青山,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记者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