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梅县区迅速查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案件
直面问题动真碰硬抓整改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11 10:36:13  浏览:-
字号:

  针对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案件,梅县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直面问题、动真碰硬,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截至9月10日,梅县区共接到18宗信访举报案件,其中立案查处1宗,发出责令整改2份,办结3宗,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落实中。

  位于白渡镇的梅州市锦晟灰钙有限公司环境污染问题是重点关注的信访件。接到信访件后,梅县区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由区主要领导包案。包案领导第一时间组织市生态环境局梅县分局、市自然资源局梅县分局、梅县区农业农村局和白渡镇等部门工作人员,现场对群众投诉反映的废气污染和倾倒废渣问题进行核查,并对该公司排放废气和厂界噪声进行了监测。对该公司堆场未按规定设置围挡、遮盖和厂界噪声超标等问题,市生态环境局梅县分局作出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公司对不规范设置和厂界噪声超标的行为进行限期治理,确保生产噪声达标排放。

  “收到《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后,我们马上组织人力物力,清理掉堆放不规范的固体废物,并平整土地。关于噪声超标问题,我们已经寻找相关企业帮忙制定整改方案。方案符合要求后再具体实施,一定要把噪音降下来。”梅州市锦晟灰钙有限公司负责人曹锦说,通过这件事情,深刻认识到公司管理不够完善,今后会加强学习,努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梅县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对中央生态环境督察组交办的案件,严格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和‘四不’要求,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会商研判、第一时间成立专班、第一时间到场核查,做到‘一个案件、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本台账、一抓到底’,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力以赴抓好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梅县区委书记温助民表示,接下来,该区将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不折不扣高标准完成问题整改,让梅县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实现美丽与发展共赢。(记者吴丽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