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大埔县迅速查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案件
直面问题压实责任真改实改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12 15:42:26  浏览:-
字号:

  针对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案件,大埔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不回避,坚持实事求是、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全力以赴做细做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配合工作。截至9月11日,大埔县共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案件12宗,现场核查12宗,已申请办结2宗。

  9月6日,大埔县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第10批163号信访案件,据该案件反映,银江镇坪上小都坑村的部分村民将自家生活污水排放至该村九世宗祠前的水塘,由于该水塘的排水渠塌陷,塘水无法流动,导致水质下降,臭味熏天,人居环境质量下降。针对群众反映的上述问题,大埔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落实县级包案领导,组织市生态环境局大埔分局、县水质净化所等相关部门到现场勘查。并立即召开整改工作研判会,制定整改方案。据银江镇副镇长廖金霞介绍,经排查,该水塘排水渠确实塌陷,但水塘水质下降、臭味熏天不符合事实。经检测,该水塘水质满足广东省地方标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排放标准》(DB44/2008-2019)的排放标准。“目前我们已经对该水塘周边杂草、塘内杂物进行清理,并抽干原塘内的水。对原有水塘坍塌排水渠进行重新修缮,确保水塘恢复正常进出水。接下来,我们会对该水塘重新注入新水,并安排人员检测水质情况,确保提高周边群众人居环境质量。”廖金霞说。

  记者了解到,大埔县高度重视本次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第一时间印发实施了《大埔县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驻广东省期间综合协调工作方案》,并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长总负责的协调联络组及其下设7个专项工作组,负责统筹协调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接下来,我县将进一步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配合工作落实到位,全力确保各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极端重要性、极端严肃性、极端紧迫性。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抓好整改,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进一步落实各项硬性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标准要求,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大埔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延海说。(记者洪国栋 特约记者余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