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我市召开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推进联席会议
切实加大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力度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1-23 09:21:11  浏览:-
字号:

  日前,我市召开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推进联席会议。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教育、公安、民政、市场监管等16个市直单位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推进情况,指出并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压减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营改非”、资金监管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具体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好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的决策部署。要充分发挥“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作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稳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要按照国家和省市的工作安排,坚持依法治理、全过程治理、综合治理的基本原则,突出对与升学考试相关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无证办学、夸大营销、虚假宣传、诱导销售、不公平格式合同、制造焦虑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治理和查处,突出对大型网站、微信公众号、自媒体平台等互联网传播媒介以及直播营销等新型营销渠道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切实加大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力度。要加强督导问责,积极调动各方力量推进治理工作。从强化问责机制、开展群防群治、加强宣传教育、加强经验总结等四个方面一一落实。(记者吴海清 通讯员叶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