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坚持“用户思维” 打造懂企业的政府
来源:南方日报  时间:2022-01-05 16:31:36  浏览:-
字号:
  近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印发《2021年广东省营商环境评价报告》。评价结果显示,梅州在粤东西北地区继续保持前列水平。19个评价指标中,11个居粤东西北地区前列。

  “十四五”开局以来,梅州营商环境的优化举措不停步、不松劲,聚焦于“新”、聚焦于“细”,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努力,不断实现营商环境的“优”。

  梅州以政府流程再造为抓手、先后制定多项政策措施和配套文件,为改革提供坚实的政策保障:企业开办“零成本”1日办结;实质推进“拿地即开工”,威华集团平远县项目开工时间较预期提速2个月;不动产过户与电水气过户“一次办”;市场监管领域创新包容审慎监管;加大中小微企业金融政策支持,扩大中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获得用气推行多渠道“无感报装”,不断降低用气成本;推行“模拟学堂+精准提醒”提升纳税服务……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梅州市第八次党代会描绘了“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的发展新蓝图。梅州将坚持“用户思维”,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懂企业、懂市场的阳光政府,想企业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持续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全面落实各项改革举措,推动营商环境提档进位,让营商环境的优化实现利企便民最大化。(记者/黄培强 通讯员/何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