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梅州海事部门推进韩江梅潮交界渡口安全隐患整改
保障群众坐上“放心渡”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3-12 10:49:11  浏览:-
字号:

  梅州海事部门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于近日在韩江梅潮交界处多道渡口推进渡运安全隐患整改,让群众坐上“放心渡”。

  据了解,丰顺县留隍镇共有3道渡口分布于韩江梅潮交界处,距离跨江桥梁较远,渡船成了沿江两岸不少群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海事执法人员走访调查发现,此前,3艘渡船因检验证书过期、上排维修困难等问题停渡,给当地群众水上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渡船复渡的呼声很高。此外,在节假日存在私自开渡的现象,存在水上交通安全隐患。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做好前期调查研究后,梅州海事部门发挥专业优势,多方研讨,联合交通运输、船级社、地方政府等开展水上安全巡查,就落实相关整改措施提出海事专业意见,建议地方政府撤并渡口,保留中间竹山围渡口及“留隍渡1”船,对另外2艘安全隐患较大的渡船进行拆解。海事部门还协调市县两级交通运输部门落实保障渡口渡船安全经费、渡船燃油补贴,利用督查、安全生产考核、通报等手段,压实当地政府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渡船上排检验维修和渡工培训,同时督促严格完成渡船缺陷整改及检验发证,切实消除渡船无证开航隐患。目前,“留隍渡1”船顺利完成船底测厚及外部检查,海事、船检部门联合查明的10项缺陷已完成整改,同时为渡工开通绿色通道,高效便捷完成适任证书换证,最终成功恢复渡运。

  渡船虽小,事关水上安全;运量虽少,事关民生福祉。梅州海事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与提供海事优质服务双落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记者李盛华  通讯员黄子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