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我市开展船舶防汛防风安全大检查
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3-26 09:40:03  浏览:-
字号:

  3月24日,我市入汛。近期,梅州海事局组织开展船舶防汛防风安全大检查,防止船舶受不良水文天气影响发生事故险情,构筑船舶防汛防风安全防线,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梅州海事局工作人员通过走访水上作业单位、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等方式开展防汛安全提醒,增强船主防汛安全意识,同时督促农自用船加强安全管理,严防农自用船非法载客。在大检查工作中,该局重点对闲置船舶、涉客船舶、砂石船舶和候闸船舶等进行了船舶系泊设施、机器状况、人员值班等落实情况检查,确保防汛防风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对船闸上下游水域候闸船舶和船员,该局积极开展安全提醒,要求船员及时根据水位变化情况调整船舶泊位、恶劣天气下坚决停航,以防搁浅、侧翻等事故险情。同时,该局还联合航道、交通运输等部门,在梅州城区、韩江主流航道的桥梁水域检查是否存在碍航渔具、船舶停泊、掉头、追越等违法违规行为。

  为应对可能发生的极端天气事件,梅州海事局还加强与气象、三防、水文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和水情、雨情信息,及时通过手机短信平台、监管指挥系统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各相关船舶、涉水施工单位提前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船舶和人员安全。(记者李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