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我市扎实推进高质量水源林建设项目
建设进度位居全省前列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07 09:23:30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截至4月25日,全市高质量水源林建设项目造林已完成备耕3.37万亩,占本年度任务数58.9%;完成种植2.63万亩,占任务数45.9%;完成新造林抚育3.72万亩,占任务数52.8%。我市高质量水源林建设进度处在全省前列,受到省林业局表扬。

  据了解,今年省下达我市高质量水源林建设项目任务为12.77万亩(含当年造林5.72万亩、2020-2021年新造林抚育7.05万亩),重点任务14.48万亩(中幼林抚育项目)。资金方面,全市高质量水源林建设资金目前到位率约93%。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当前,我市高质量水源林建设工作已被列入林长制、河长制等年度考核任务和市政府重点工作及市十项民生实事之中,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省下达我市的任务。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全市国土绿化工作,及时召开春季造林推进会,科学进行造林作业设计,引导各地整合省级涉农资金和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治理中央资金,加快造林步伐。同时,加强督导检查,及时通报造林情况,督促加快造林进度、抓好造林成效。此外,我市加快推进重点区域的国土绿化提升工作,围绕高速公路、国省道等主干道和城市主要出入口等重点区域,充分发挥林长制优势,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因地制宜开展绿化提升。(记者李艳良 通讯员韩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