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我市启动云上金融政策宣讲暨公职人员金融知识培训,陈伶俐参加启动仪式
助企纾困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7-14 09:28:44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2022年梅州市云上金融政策宣讲暨公职人员金融知识培训正式启动,计划在7月至9月举办5场活动,宣传解读国家、省、市出台的助企纾困、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相关政策措施,助力我市打好经济发展主动战,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副市长陈伶俐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以“活金融、稳经济、促发展”为主题,由市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梅州市中心支行、梅州银保监分局共同主办,将围绕省的相关指导政策,整合金融管理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地方政府及金融机构各方资源,通过政府部门联合金融机构“在线直播推介+金融产品展示+线下融资对接”的形式,向公职人员、广大中小微企业讲解有关政策措施,推介相关金融产品。活动计划在7月至9月举办“金融政策”“乡村振兴”“科技金融”“普惠金融”“助企纾困”5个专场宣讲,各市直单位还将利用自身业务系统服务平台、政务网站、微信等渠道开展系列政策解读,加强与企业的政策问答互动。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5月25日国务院“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关于稳经济的部署要求,深化实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要求,通过云上金融政策宣讲和公职人员金融知识培训,扩大惠企政策的覆盖面和知晓率,提升公职人员服务实体经济的意识和水平,加强政银企对接,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稳预期、增定力、添信心,有效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积极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