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中国柚子看梅州”采风宣传活动启动
助力“梅州柚”热销全国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9-02 09:55:38  浏览:-
字号:

  昨日,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中国柚子看梅州”采风宣传活动在大埔县启动。

  从9月1日至3日,由大湾区卫视、上海城市导报、天津日报、南方日报、广东电视台等省市媒体记者,和今日头条作者、微博签约自媒体、杂志美食专栏作者等网络大咖,以及梅州市县媒体记者组成的20多人采风体验团,将走进大埔县蜜柚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梅州万川千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加工基地、大东镇梅州万川千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基地、茶阳镇大埔聚德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大麻镇大埔蜜柚物流集散中心和湖寮镇泰安楼、百侯镇等地,聚焦产销对接,围绕拓展销区和产区“2”大市场,通过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采风宣传,着力解决梅州蜜柚“销售难题”。

“中国柚子看梅州”采风体验团一行在大埔县蜜柚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体验农用无人机智慧灌溉。(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连志城 摄)

  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采风活动是深入推进广东农产品“12221”市场体系建设的具体举措。大埔是中国蜜柚之乡,目前全县蜜柚种植面积达21.9万亩,其中红肉蜜柚13.5万多亩。大埔已发展成为广东省最大的蜜柚种植基地和中国最大的红肉蜜柚种植基地。希望采风体验团在采访中运用手中的笔和镜头,通过拍摄短视频、讲述故事、分享推文等方式,加强“梅州柚”的品牌宣传与产品推广,让“梅州柚”热销全国,让“梅州柚”品牌日益响亮。

  采风体验团成员纷纷表示,将聚集大埔蜜柚深加工产品、5G农业大数据、RCEP出口企业、采购商实地选果采购等相关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梅州蜜柚产业特色和发展成效,宣传推介“好山好水出好柚,广东梅州柚”品牌,让更多的人了解梅州柚,爱上梅州柚。(记者洪国栋 通讯员叶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