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梅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雇主培训班开班
构建残疾人就业良好环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9-29 09:11:46  浏览:-
字号:

  日前,梅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雇主培训班在梅城开班,市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市直各有关单位以及部分国有企业共55个单位的人事负责人或业务人员参加。

  培训班邀请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和广东客都律师事务所的专家进行授课,对残疾人就业政策进行解读,分析机关事业单位用工模式合规风险管理,并开展现场互动交流,帮助用人单位了解最新的残疾人就业政策,掌握残疾人就业心理特征与沟通技巧,开发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营造招用残疾人就业的社会氛围。

  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的通知》《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办法》《广东省贯彻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办法>实施意见的通知》,构建残疾人平等就业的良好社会环境。

  据悉,目前我市共有持证残疾人12.2万人,通过各行业、各单位的关心支持,以及全市各级残联和就业服务机构的共同努力,全市现有就业年龄段6.5万名残疾人中,已有3.2万人以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集中就业、居家就业、辅助性就业等形式实现就业安置,就业率为48.72%。其中,全市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单位664个,安置就业1436人。(记者黄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