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谢钦文巡查石窟河流域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夯实河长制 共绘碧水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12-06 09:57:36  浏览:-
字号:

  日前,副市长、市级副总河长、石窟河市级河长谢钦文率队到蕉岭县,实地巡查石窟河流域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谢钦文首先到新铺镇黄沙村现场调研柚树河蕉岭段(蕉平大桥到徐溪大桥及黄沙水)治理工程推进情况,随后前往长潭镇长潭水库码头管理处、广福镇乐干村河道等地,现场调研水库水质保护、常态保洁和粤闽交界河道乐干河“河长+检察长”河流治理机制落实等工作情况。

  谢钦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依托河长制,做好常态化巡查工作,结合跨界河流联防联控、水质监测等,切实提升水环境质量,积极绘就一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碧水画卷。他强调,一要加快项目建设。坚持结果导向,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力以赴加快在建项目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成。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加强水库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河湖网格化管护模式,全力打造“长治久清”的石窟河水域环境。三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跨界河流管护,全力完善跨界河流治理机制,推动跨界河流齐抓共管、共建共享,让沿岸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生态获得感。(记者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