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詹星参加
围绕十个聚力 创造安稳环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3-01 10:13:33  浏览:-
字号:

  日前,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2年全市公安工作,分析当前风险形势,部署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詹星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等重大活动和重大节日安保维稳工作任务,实现了全市刑事打击“三降两升两全破”、道路交通事故“三个下降”,全市政治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持续保持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奋力推进梅州公安工作现代化,紧紧围绕“十个聚力”,为梅州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一是聚力首要责任,坚决守牢政治安全底线;二是聚力风险防范,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三是聚力打击整治,创造安定有序治安环境;四是聚力公共安全,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五是聚力警务机制改革,推动公安工作提质增效;六是聚力规范执法,持续推进法治公安建设;七是聚力基层基础,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八是聚力科技赋能,全面加强智慧公安建设;九是聚力服务发展,狠抓苏区融湾的公安责任落实;十是聚力作风建设,着力锻造梅州公安铁军。(记者 李盛华 邹蔼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