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2022年全省群众安全感调查工作结果出炉
梅州群众安全感全省第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3-15 09:52:33  浏览:-
字号:

  近日,省委平安办、省公安厅联合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的2022年全省群众安全感调查工作结果出炉,梅州取得群众安全感全省第二、政法执法工作满意度全省第一、平安建设工作满意度全省第一的成绩,其余多项评价也位居全省前列。

  据了解,2022年调查内容包括群众安全感评价、政法执法工作满意评价、扫黑除恶斗争满意评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满意评价、平安建设工作满意评价等,其中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满意评价、平安建设工作满意评价为年度新设调查内容。

  调查结果显示,梅州市及各县(市、区)的多项评价排在全省前列。其中,2022年全市群众安全感为99.03%,在全省21个地市中排名第2位;在8个县(市、区)中,大埔县群众安全感最高,并在全省各县(市、区)中排名第5位。梅州市政法执法工作满意度为97.42%,排名全省第1位;大埔县同样在全省各县(市、区)中排第1位。梅州市扫黑除恶斗争满意度为98.48%,排名全省第6位;蕉岭县和梅江区成绩突出,在全省各县(市、区)中分别排在第1位和第3位。梅州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满意度为96.92%,排名全省第6位;梅江区排在全省第7位。梅州市平安建设工作满意度为99.24%,排名全省第1位;有4个县(区)进入全省前10,分别是大埔县第1位、梅县区第5位、梅江区第8位、蕉岭县第10位。

  成绩催人奋进,目标引领未来。市委政法委、市委平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梅州为统揽,扎实开展“竞标争先,勇当平安卫士”主题实践活动,乘势而上、竞标争先,推动全市政法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不断提升全市群众安全感、政法执法工作满意度等,为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记者 李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