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封存多年的公积金取出来了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便民服务专场活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4-03 10:12:26  浏览:-
字号:

  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市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惠民公积金 服务暖人心”便民服务专场活动,以延时服务为缴存职工提供便捷、高效、暖心的公积金业务。

  据市政务服务中心公积金窗口组长刘艳玲介绍,此次活动针对转制国企职工由于缴存时身份信息不全,导致公积金封存多年未办理提取的情况,特开设专场帮助他们完成公积金提取。“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市经贸系统直属国有改制企业留守工作综合管理办公室的大力支持,该办专门派出工作人员现场协助确认职工身份,既方便办事职工,又可保证每一笔公积金的安全提取。”刘艳玲说。

  “服务好又便民,不仅辗转通知我们,还在周末专门为我们开‘绿道’办理业务,几分钟办完钱立马到账,效率特别高。”刚办完公积金提取业务的林伯欣喜地向记者展示他刚刚收到的公积金到账银行信息。林伯告诉记者,他已退休十余年,由于通信不畅、留存信息不全等客观原因,他一直没能提取公积金,如今终于提取出来了,虽然钱不多,但能拿到还是很开心。

  “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要求的具体行动,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与业务发展相结合,擦亮‘惠民公积金 服务暖人心’服务品牌,更好地为缴存职工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切实保障缴存职工合法权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下一步将继续围绕“惠民”“暖心”两个关键要点进行破题,持续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群众办事“堵点、痛点、难点”,不定期开展便民服务专场活动,不断提升缴存单位和职工的满意度、幸福感。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为5个转制企业77名职工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提取金额约12万元。(记者 林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