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2023年转业军官暨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培训班开班
助力退役军人快速转换角色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6-14 09:43:29  浏览:-
字号:

  6月13日,梅州市2023年转业军官暨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培训班在梅城开班,共有百名军转干部、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11天,采取“面授+线上”的培训模式开展,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退役军人保障法》、安置政策讲解、依法行政、应急管理等,旨在帮助军转干部、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迈好事业转型、岗位转变、身份转换的关键一步,实现从国防和军队建设人才向党政机关和经济社会建设人才的转变。

  春季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班、退役军人暨军嫂招聘会、工作人员宣讲政策……近期,围绕助力退役军人实现不同“战位”转变,更好适应地方,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系列活动。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我市历来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安置、就业创业工作。记者获悉,自我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建以来,多措并举不断加大军转安置工作力度,提升安置质效。2019年以来,共接收安置退役军人383人,其中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303人,转业军官82人,除个别选择自谋职业外,实现100%安置到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共开展40场退役军人暨军嫂专场招聘会,提供3万余就业岗位;3000余退役军人通过适应性培训顺利完成角色转换;共开展29期以南粤家政、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和电子商务等10余个专业为主的短期技能培训,858名退役士兵实现“培训即就业”。(记者 郑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