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首批“三无”船舶被实施拆解
我市开展船舶防汛安全隐患整治行动见成效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5-27 10:33:10  浏览:-
字号:

停泊在梅江水车、水口水域的3艘“三无”船舶(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日前被拖离上岸并就地实施拆解,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梅州海事局、市应急管理局对拆解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梅县区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了整治行动。据悉,这是我市开展船舶防汛安全隐患整治行动以来拆解的首批“三无”船舶。

我市目前已进入主汛期,如果“三无”船舶、闲置船舶安全管理不到位,极易造成走锚、断缆、冲卡桥梁或水电站大坝等事故险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切实保障辖区船舶防汛安全和河道行洪安全,根据我市船舶防汛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要求,各县(市、区)迅速制定方案,分别成立了以各县(市、区)领导为组长的领导机构,指定牵头部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造册登记工作。同时,充分利用河长制等抓手加大宣传力度,引导船主主动配合整治工作。接下来,梅州海事局、市应急管理局将联合督促地方政府持续加大对船舶防汛安全隐患的整治力度,有效打击并取缔辖区内的“三无”船舶,对闲置船舶采取集中看管、加强值班、加固系缆等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记者吴丽伶 钟梅滨 通讯员李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