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月饼不合格 商家要受罚
梅县区食药监局开展专项抽检行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8-23 10:40:06  浏览:-
字号:

中秋佳节的脚步渐渐临近,近日起,梅县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食品生产、流通及餐饮消费环节的月饼产品进行专项监督抽检,确保市民吃上“放心月饼”。

昨日,记者跟随该局工作人员到梅州昌盛豪生大酒店、兴客烘焙等地进行现场检查。除对月饼产品进行质量抽检外,该局工作人员还在生产环节检查月饼生产企业的原材料来源、生产环境、加工制作、标签标识等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在流通环节主要检查索票索证、储存条件等。该局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强对节日市场的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和监督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将马上下架召回,及时处置,并依法对生产销售的企业进行处罚。

该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应到正规、持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商店、超市等购买月饼,购买时仔细查看月饼产品的外包装是否完好无损,标签标识是否规范,信息是否齐全等,同时索取票证并妥善保管购物凭证。月饼宜常温下进行保存,开封后需冷藏,若发现不合格食品,市民可拨打12345或12331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