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坚持“四个好”服务发展稳定大局
市人大调研深入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5-11 17:30:14  浏览:-
字号:

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小华率调研组到梅县区调研我市深入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梅县区南口镇潭江村实地走访,了解该村“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参观了梅县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我市于2014年起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试点工作,目前已实现村(社区)法律顾问全覆盖。

调研组肯定了我市在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调研组强调,要通过把握坚持好、传承创新好、保障解决好、作用发挥好“四个好”,促进实现服务推进好,推动“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扎实有效、富有特色地开展,服务梅州发展稳定大局。一是把握坚持好。从依法治国的高度,提升工作认识,把握坚持好该项工作的方向、原则和要求,抓住工作重点,推动法治真正下基层。二是传承创新好。从贡献梅州智慧的维度,传承发扬好梅州的好做法、好经验,创新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打造“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梅州样板。三是保障解决好。从解决存在问题的角度,加强统筹协调,为解决工作中的体制机制等难题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四是作用发挥好。从统筹资源利用的深度,积极发挥好各类律师的作用,统筹协调好各类律师在驻村开展法律顾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