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突出整治重点依法严厉打击
曾尚忠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行动推进会上要求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2-01 10:00:29  浏览:-
字号:

昨日,全市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曾尚忠在会上要求突出整治重点,依法严厉打击“保健”市场乱象。

会议通报了百日行动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据悉,百日行动启动以来,市场监管部门先后出动执法人员846人次,对相关经营主体进行全覆盖检查;开展专题宣传活动37次、联合执法7次;重点整治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用品和服务及以“保健”为名开展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取得初步成效。

曾尚忠指出,“保健”市场乱象严重危害民生,严重影响经济高质量发展,严重破坏社会和谐稳定。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旗帜鲜明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重点时段、重点行为的整治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打击重点,形成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的高压态势。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加强重点排查和行业自查。要完善监管机制,突出综合治理,形成监管合力,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要加强部门之间横向沟通协作和纵向联动,加强舆情应对和宣传力度,引导公众理性看待“保健”产品问题。 (记者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