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查处纠正违法行为6640起
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夏季攻势“行动成效初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8-29 09:39:16  浏览:-
字号:

记者从昨日上午在市公安局召开的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夏季攻势”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8月开展“夏季攻势”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共出动警力6054人次,检查重点车辆9267辆次,查处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640起,发放宣传资料1.5万余份,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据了解,今年截至8月27日,发生在我市的交通事故起数上升4.19%,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75%;受伤人数同比下降4.13%。交通事故总量有所上升主要原因是车辆增多导致轻微交通事故增加(去年7月止全市机动车保有量539580辆,今年7月止机动车保有量614627辆)。从事故车辆类型看,摩托车主责以上事故占总量的27.37%,涉及大货车事故占总量的27.89%,涉大货车事故致死人数占总量的51.43%。

针对我市夏季交通特点,市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决定从今年8月至10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夏季攻势”专项行动。

下一步,公安交警部门将重点整治群众出行集中的城市道路、国省道、县乡道和泥头车、搅拌车、“两客一危一货一面”、校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以及“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无牌无证、机动车斑马线未礼让行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推进集中治理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货物运输、危化品运输以及摩托车和电动车六类重点车辆、道路安全隐患、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乱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