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让窗口服务更加高效便民
市行政服务中心举行“行风热线”现场反馈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12-14 15:26:37  浏览:-
字号:

昨日,市行政服务中心举行“行风热线”现场反馈会,对上线期间群众较为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解释说明。

多举措简化办事程序

上线期间,不少市民关注我市采取何种举措来进一步简化市民办事流程,尽量减少两“长”两“多”问题(办理业务等候时间长、办事跑动距离长、来回次数多、申请材料手续多)。

该中心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廖松辉介绍,针对两“长”两“多”问题,去年以来,该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推出“马上办”改革,将原来在市政务中心大厅设置的40多个部门窗口改革为“登记注册类、公安专项类、不动产登记类、社会民生类、经营许可类、投资建设类”等六大类综合服务窗口。各类窗口实行“前台统一收件、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受审分离服务模式,业务流程实行“一窗式通办、一标准办理、一网式流转、一体系监督”,让群众办事只要通过综合服务窗口提交材料,即可办理所有部门业务,实现少跑部门、减少手续。

此外,该中心还打造梅州政务24小时自助区,市民可自助办理177项服务事项以缩短等候时间。对落户梅州市的重点项目,该中心开通了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助推重点项目快建设、早投产。

多渠道提高行政效能

据了解,目前全市各级政务中心以政务大厅为依托,构建了电子监察系统、视频监控、热线投诉、媒体曝光、现场投诉处理、手机满意度测评、第三方效能评估、特邀行风监督员等八大效能监察渠道,市民可通过网上办事大厅效能监督、12345热线举报、梅州政务中心网站、6133883监督电话、群众满意度测评等五个渠道投诉相关办事单位。

据该中心督查科科长曾环超介绍,接到群众投诉后,市委办每月将经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的行政效能投诉受理情况报告转发给市直相关单位和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求及时落实整改。整改后,市县两级行政效能监察监控部门将通过现场了解或电话回访群众,对全部投诉件全过程跟踪、督办及回访,对群众评价“不满意”的投诉件重新派单处理。此外,该中心每月选取具有代表性的群众投诉,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及相关单位的处理结果和群众对结果评价在《梅州日报》公布,通过曝光倒逼相关部门切实提高行政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