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形成合力为残疾人排忧解难
市政协调研督办加大残疾人帮扶工作力度提案时指出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10-26 13:01:01  浏览:-
字号:

昨日,市政协副主席周秋明、马志元率市政协社法委部分委员及提案人组成的提案督办调研组,对《关于进一步加大残疾人帮扶工作力度》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办。

提案督办调研组先后前往梅江区江南办事处社区康园中心、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等地进行现场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残联、市扶贫工作局等相关单位对提案办理、答复和落实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提案督办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残疾人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提案督办调研组指出,残疾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关心、关爱他们并给予帮助,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从顶层设计出发,为残疾人提供政策支持、法律援助、设施配套等服务,让改革开放成果惠及到每一个人。要聚焦残疾人在住房、就医、教育、康复等方面的民生问题,做到开发一个帮扶项目解决一个急需解决的困难,实实在在为残疾人解难事、做好事、谋实事。要加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以“造血式”扶贫方式帮助残疾人增收致富。要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发动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继续关爱残疾人事业,在全社会形成关爱残疾人、尊重残疾人以及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