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全市审计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张爱军出席 坚持问题目标进度导向 全力抓好审计问题整改
来源:本网(转载至梅州日报)  时间:2020-03-23 14:51:17  浏览:-
字号:

   日前,我市召开审计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有关讲话精神,传达全国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市2018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全市2018年度审计查出问题初步整改情况和下阶段加强审计整改的意见建议;兴宁市人民政府、市农业农村局、平远县上举镇人民政府分别作表态发言。

     张爱军强调,一要切实增强抓好审计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政府的“免疫系统”。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要切实整改到位,同时要深入挖掘问题背后的制度“短板”,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预防问题的闭环。二要全力抓好当前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各被审计单位要列出整改清单,对号入座,对三大攻坚战、重大政策决策、经济、民生、财政、生态环境等领域的突出问题,逐件研究解决,逐项抓好整改,务必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全面组织好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思想,坚决配合支持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以审计工作倒逼、推动经济管理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责任的落实,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切实守护好粤北生态屏障。四要形成持续联动刚性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各级政府要落实主导责任,定期研究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及时协调解决跨部门的难度较大的审计事项;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主管责任,督促下级单位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各被审计单位要履行主体责任,对审计查出的问题照单全收,扎实推进整改;各级审计机关要履行督促检查责任,增强审计机关力量,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建立起审计整改信息公开机制,通过人大监督、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新闻舆论等手段,增强整改的刚性约束,更好地促进审计整改工作落实。

    张爱军强调,要坚持问题、目标和进度导向,制定系统的工作方案和有序的工作步骤,深入分析原因,查找问题根源,分解整改任务,明确具体部门和责任人,形成一套整改方案,该立行立改的要尽快整改到位,需长期持续整改的要分类有序推进,需挽回损失的要采取措施及时补救,对违纪违法行为要严肃追究处理。

    市领导吴晓晖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