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把牢正确方向加强审计监督 更好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陈敏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张爱军出席
来源:本网(转载至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01 09:27:02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审计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张爱军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突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报告等文件稿,充分肯定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和审计机关主动作为,市委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扎实有效地推动我市审计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扎实做好我市审计工作,更好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一要突出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坚决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统一领导,坚定贯彻依法审计要求,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使命,真正做到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二要突出应审尽审,做到忠诚履责。聚焦政策落实,围绕“六稳”“六保”工作部署、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六争六补”“123456”思路举措,持续加强跟踪审计。聚焦经济运行,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聚焦权力运行,把经济责任审计作为落实党要管党、强化权力监督制约的重要措施。聚焦财政资金绩效,督促各级各部门管住“钱袋子”、真过“紧日子”。聚焦民生保障,紧紧围绕医疗、就业、教育、社保等问题开展审计,切实做到“审计为民”。三要突出权威高效,健全机制体制。各级党委审计委员会要巩固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建立健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强化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与审计监督的贯通机制。大力推进科技强审,提升大数据审计应用水平。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促进完善制度、补齐短板。

  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钟智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