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广东省审计厅举办全省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工作推进会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时间:2020-10-30 15:23:22  浏览:-
字号:

  9月22日上午,广东省审计厅组织召开全省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以下简称新增财政资金专项审计)工作视频推进会。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业章通报全省前一阶段专项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惠州、汕尾、清远等3个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前一阶段专项审计工作的经验做法。全体厅领导,厅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审计组成员、专项审计办公室成员等约90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各市县审计机关、各科(处、股)室负责人、市县审计局审计组成员等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卢荣春指出,省厅专门组织召开全省新增财政资金专项审计工作推进会,目的就是要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审计质量,确保第二阶段专项审计工作圆满完成、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卢荣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增财政资金专项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开展新增财政资金专项审计,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审计机关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确保中央系列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是更好服务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必然要求,要全力推动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是对全省审计干部队伍战斗力、凝聚力的一次集中检验,要在审计实践中锻炼一支能打胜仗、善打胜仗的审计铁军。卢荣春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落实责任,抓好第一阶段的“补课”,全力以赴做好第二阶段专项审计工作。要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审计质量控制、抓好成果上报、严格做好纪律要求四个方面,真抓实干,优化统筹,确保圆满完成审计任务。

  李业章副厅长通报了全省新增财政资金专项审计第一阶段开展情况,并对做好下一阶段专项审计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安排,包括明确省市县三级审计机关分工和责任,突出审计重点,提高审计质量,确保工作时效和加强数据分析力度等。推进会后,厅专项审计办举行了视频业务培训,有关同志讲解了审计工作方案和审计重点,并围绕数据分析方法和审计案例进行了分享交流。

  这次新增财政资金专项审计推进会,采用全员参加、视频互动的方式进行,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一是统一了思想认识。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更加深刻认识到这次专项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明确了任务分工。厅各相关处室、各市县审计机关明确了第二阶段专项审计工作的着力点,通过落实分工责任,加强协调配合,为确保全省“一盘棋”高质高效地实现新增财政资金审计全覆盖提供了重要保障。三是鼓舞了士气精神。通过前期工作的通报和经验的分享,各市县审计机关充分认识到了前期工作中的差距,表示要进一步集中力量,将新增财政资金专项审计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其中一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会后,20个地级以上市审计局迅速组织召开了贯彻落实全省推进会精神的党组会或专题工作会,部署落实推进会有关要求,并以此为契机,全面组织开展现场审计,确保圆满完成第二阶段的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