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我市接到第17批转办案件17宗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6-23 18:30:48  浏览:-
字号:

昨日,我市接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第十七批案件17宗。其中,重复案件4宗、重点案件3宗。

这些案件反映的主要问题是:梅江区群众反映,法政路某局宿舍楼下搭起了鸡棚(平常养十几只鸡、过年养几十只鸡),噪声大,很多蚊子;兴宁市宁江路福宁大厦群众反映,某超市后面装了3台风机,噪声扰民;兴宁市水口镇群众反映,大坑村某养猪场用挖土机挖山扩建,毁坏山头树林,而且污水直排;梅县区南口镇瑶美村群众反映,该村新东四队一养猪场散发恶臭气味扰民,污水直排污染水源;丰顺县丰良镇群众反映,金日温泉度假村附近有一住户长期饲养鸡鸭鹅,导致空气经常弥漫刺鼻恶臭,噪声扰民;兴宁市联康凯旋城业主投诉,小区前大门口右边两间饭店污水和油烟扰民,今年4月在小区后门又开了一家重庆火锅城,辣味和油烟扰民;梅县区群众反映,南龙大塘村国道旁高古寨脚下一养猪场的猪粪未经处理流到田间,散发恶臭气味扰民;梅县区华侨城群众反映,伯公下李屋每天下午3时至6时就有小贩在村道乱摆乱卖,杀鸡、杀鱼,污水横流,吆喝声、广播促销声严重扰民;兴宁市水口镇教美村群众反映,教美水库养猪场污染问题未得到解决;五华县龙村镇睦贤村群众反映,有村民非法占用睦贤电站库区边上村民的30亩自留地,建造养猪场、酒厂和其他建筑物,还在河中竖电线杆用于网箱养鱼,产生的污水直排到河里,污染河水;梅江区群众反映,梅兴路某水泥店铺,每当水泥车进出店铺,尘土飞扬,影响周边店铺的营业和周边居民的生活;梅县区丙村镇群众反映,某电厂排放灰尘废气和噪音污染等问题。

我市已将这些案件转交各相关县(市、区)政府办理,要求迅速组织人员到现场核查,落实整改,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