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未及时受理投诉将“红牌”警告
我市通报5起作风效能案例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6-03 17:34:50  浏览:-
字号:

只有善于倾听群众声音,才能不断对照推动完善自身机制、提升作风效能。记者从市政务中心管理办了解到,该办按照《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梅州市行政效能监察监控工作规则(试行)的通知》(梅市府办函〔2017〕151号)要求和市委主要领导历次在《梅州市作风效能投诉受理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对4月份作风效能方面的群众投诉进行了整理汇总和梳理分析,并甄选5起作风效能投诉件予以公布(详见列表),接受社会监督。

据了解,4月份全市共受理投诉59件(比上月增加21件),其中存在作风效能问题45件。被投诉单位大部分在规定时间内回复了群众,但梅州市住建局、兴宁市新圩镇信访办因没有在规定时限内受(处)理群众投诉,受到效能监督系统“红牌”警告。

记者还了解到,45件存在作风效能问题的投诉主要集中在县以下基层单位,群众对服务态度不好、监管不力、诉求渠道不畅问题的投诉仍比较集中,对工作效率低、故意刁难、推托敷衍、履职不当、业务不熟悉等问题也有所反映。从回访情况看,群众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的35件(占59.32%)。

下一步,该办将进一步做好效能投诉受(处)理、月度通报曝光、处理结果“回头看”等工作,并继续加强与市纪委党风政风室、市直机关工委行风评议办等职能部门的协作,多管齐下促进各级各部门作风效能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