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 梅州市环境问题举报件核实查处情况通报(二十四)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6-12-31 10:34:59  浏览:-
字号:

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的要求,转交案件办理具体内容已在梅州市环境保护局公众网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梅州专题”专栏(链接:http://www.mzepb.gov.cn/list/index/461)按时发布。现将部分举报件核实查处情况向社会通报。

关于群众反映梅江区三角镇万达广场建筑工地,二十四小时施工,噪音很大的问题:经查,梅州万达广场建设项目分三期建设,一、二期建设已经竣工,其中商业综合体项目于2016年9月23日投入经营,目前在建的是三期住宅项目,执法人员连续多日检查均未发现该工地夜间违规施工行为。据了解,11月份该项目地下室底板浇筑混凝土时因施工工艺要求须连续施工,依法取得许可后进行了夜间连续施工作业。现场执法人员要求该项目按照许可时间严格控制施工行为。

关于群众反映兴宁市永和镇振兴村振兴养猪场存栏量上千头,臭味很浓,猪粪污水流到池塘里,严重影响农作物,居民无水可用。投诉后,相关部门等雨天时现场监测水体,与实际不相符的问题:经查,该猪场属规模化养殖,不在禁养区内,办理了环评审批、竣工环保验收、动物防疫合格证、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等证照。该猪场离最近的农户约500米,存栏生猪约500头,建有沼气池2个约500立方米,沼液池3个约400立方米,堆放场1个,氧化塘4只约16亩,设有废水排放口,猪粪污水通过雨污分流、干清粪后污水进入沼气池后到沼液池再到氧化塘。经对排放废水取样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达标。

关于群众反映梅县区丙村镇荷树园电厂打桩造成灰尘、噪音污染,多次投诉未果的问题:经查,该厂一、二、三期工程于2012年11月前全部投产并通过了竣工环保验收。现场检查未发现有大型工程建设项目和打桩作业。据了解,环保、住建及当地政府今年以来均未收到过有关该厂打桩影响的投诉。

关于群众反映梅县南口镇鱼田村赖远平家的养猪场乱圈乱占他人土地,猪圈简易,排泄物直排至鱼塘,造成严重环境污染。猪粪露天堆放且清理不及时,不断散发浓烈恶臭,影响周边村民的问题:经查,该养猪户是散养户,有2栋猪舍约300平方米,存栏约150头,养猪场不属于禁养区范围。猪场配套建有一座80立方米沼气池,猪粪干清处理,养殖废水经沼气池处理后大部分用于肥田,少部分沼液溢出至生化塘。工作人员要求养猪户减少生猪养殖数量,完善雨污分流设施,沼液综合利用不外排,减少对周围环境影响。该养猪户承诺按要求整改并加建1座沼液储存池。据了解,村民与该养猪户曾因土地权属纠纷上诉县、市两级法院,并已办结。

环保举报热线:12345或1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