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备足运力 强化监管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春运督导检查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2-02 10:24:18  浏览:-
字号:

为认真做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和春运准备工作,市交通运输局日前组织成立春运督导组,近期前往全市各县(市、区)进行春运督导检查。

据了解,此次春运督查组将前往各县(市、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道路运输企业、站场、在建公路工程等地。内容包括全市春运工作会议的贯彻落实及春运工作的安排部署、运力调配、安全应急运输保障方案及应急措施的落实情况;运输企业“两客一危”车辆、从业人员资格、客运站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三品”检查、报班例检、“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企业春运带班、值班安排、报表信息报送、卫星监控平台值班安排与落实情况等。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全市将投入客运车辆1160辆,城市公交车1778辆,出租汽车837辆。市交通运输局专门制定了《梅州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春运道路运输保障应急预案》,组织准备了20辆大客车、20辆货车作为应急运力。同时还制定了春运期间逐日值班备勤表,计划春运期间安排执法人员值班执勤536人次,执法车辆80辆次,积极开展“两客一危”、超限超载整治等执法行动,保障春运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