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共排查整改问题隐患117条
市安委办组织督查部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8-02 09:52:16  浏览:-
字号:

市安委办日前组织市水务、教育、城综、住建、安监、气象、供电等部门分成5个督查组,对全市汛期安全、校园安全、危化品和城镇燃气安全、城乡电力设施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综合督查。

督查期间,5个督查组分别查阅了梅州高新区、蕉华管理区和各县(市、区)政府、行业监管部门的台账资料,并在各县(市、区)随机抽检1个镇(街)、1所学校和2个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共发现问题和隐患117条,至目前已全部限期整改完毕。

据了解,我市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双月督查”制度,倒逼落实政府的属地责任、行业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全市生产安全事故和死亡人数在去年大幅下降48.3%和19.7%的基础上,今年1月至7月,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28起、死亡29人,事故起数同比下降17.6%,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是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中最少的,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