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高铁梅州西站完善停车场设施
本栏有关出租车不打表等乱象的报道引起职能部门重视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11-06 10:55:20  浏览:-
字号:

  昨日,本报《民生一线》栏目刊发的高铁梅州西站存在部分出租车不打表只议价的报道,引起了梅县区相关职能部门的重视。梅县区交通运输局回应,通过近日对西站公交出租车停车场设施设备进行完善、加强管理和加大执法力度等,出租车不打表等乱象有较大改善。

  据了解,梅州西站附属设施和停车场等目前仍在逐步完善中,社会车辆因停放存在一定困难而停放到公交出租车停车场,但公交出租车停车场设施、安装标识和指示牌不完善,造成该停车场内道路不畅,秩序混乱。客流量大的时候,尤其是晚上,公交、的士运力相对不足,出租车又不愿意到西站拉客,所以出现部分出租车司机不打表、以及非营运车辆站内非法拉客等违规现象。

  梅县区交通运输局近日采取了多项措施,遏制停车场内各种乱象。据了解,10月30日,公交出租车停车场内开始完善设施设备,划分了停车区域、安装标识指示牌、候车座椅、设置出租车专用通道、公交旅客通道与出租车专用通道之间设置不锈钢扶栏等;10月31日起,梅县区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现场全天候进行秩序管理,交通综合执法人员到现场监督执法,重点加强出租车上落点和站场内外的执法巡查,严厉打击出租车不打表、拒载、兜客、甩客等违规行为,以及非法营运“蓝牌车”等扰乱运输秩序车辆,并将设置投诉举报电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规范运输行为。(记者梁志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