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上高速不系安全带,严查!
本月起每周五为全省集中整治日,我市交警开展专项整治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12-07 11:20:21  浏览:-
字号:

  记者获悉,从今年12月1日开始到明年2月29日,广东省将开展高速公路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昨日,根据全省统一安排部署,我市交警部门在高速公路服务区、临时执勤点等设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开车上高速公路,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将面临处罚。

  每周五集中整治

  据了解,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开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旨在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高安全带的使用率。目前,该局已发文要求各地成立不系安全带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各地实际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同时,从12月1日开始,确定每周五为全省集中整治日,其他时间各地有序组织开展。昨日,为全省集中整治日,我市交警部门在辖区高速服务区、临时执勤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上午10时许,记者在天汕高速蕉岭服务区看到,执勤民警正在服务区入口设卡检查过往车辆。经检查发现,车辆前排驾乘人员均能够按规定系安全带,但后排乘坐人员不系安全带现象普遍,民警对此行为进行了口头教育。来自深圳的郭先生表示,不管是坐前排还是后排都会系安全带,并称系安全带已成习惯,同时他表示也会提醒其他乘坐人员系好安全带。

  系安全带保安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大队长宋凯告诉记者,驾乘人员按规定系好安全带不是为了躲避处罚,更是为了自身安全,驾驶员在车辆启动前有义务提醒乘车人员系好安全带,保障乘车人员安全。接下来,在严查不系安全带的整治行动期间,交警部门将依托交警执法站、临时执勤点、出入口、服务区,布置警力开展集中整治。一旦发现乘客在高速公路上未系安全带,不管是坐在前排还是坐在后排,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将罚款50元;对驾驶人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将罚200元,记2分。交警提醒,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发生碰撞、紧急制动或者侧翻,由于未系安全带,导致受重伤甚至发生的惨剧时有发生,为了驾乘人员安全,出发前请系好安全带。(记者张爱飞 通讯员张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