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两辆“百吨王”超载被查获
交通、交警部门联合上路执法查超限超载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12-26 10:56:21  浏览:-
字号:

  大货车超载不但影响车辆自身的制动性能,上路还极易发生交通事故。12月23日13时许,正是午休时间,S228线五华县华城段2辆“百吨王”大货车在交通、交警联合执法行动中被查获。

  12月23日中午时分,市道安办组织市交警支队机动巡逻大队、市交通执法部门和五华县交警大队华城中队在S228线华城镇朱坑岗路段对超限超载车辆分组开展错峰执法。在执法行动中,机动巡逻大队执勤民警发现2辆往华城方向行驶、满载瓷石的大货车,疑似超载超限,随即将车辆拦截进行检查。通过便携式汽车称重系统现场称重,这2辆大货车分别测得总重105吨、106吨,远远超过准载38.5吨的重量,严重超限超载。

  在面对民警询问时,两名大货车驾驶员称,他们知道超限超载的危害和严重性,但仍然抱着侥幸心理,并表示下次不再超载。目前,这2辆大货车被暂扣至华城中队,交警部门依法对2名超载驾驶员分别作出扣罚2000元、扣6分的处罚,涉及的其它违法行为将移交给有关部门处理。(记者梁志航 通讯员张冠华 张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