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严查逆向行驶违法行为
市交警在梅城重点路段开展“百日整治”行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4-17 10:20:08  浏览:-
字号:

  15日,我市交警部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整治梅城华南大道、彬芳大道南等路段各路口车辆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当天上午,交警部门在梅城华南大道、彬芳大道南等路段展开行动,对不顾交通安全逆向行驶的车主进行批评劝导。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执勤民警来到华南大道。在现场,执勤民警在路边巡查时发现,两名老人正骑乘着一辆摩托车从园缘路路口沿着华南大道往梅州市中医医院方向逆向行驶。随后执勤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拦住,并进行劝导教育。随后在短短的5分钟内,记者在现场看到,仍有不少骑乘摩托车的市民为贪图方便逆向行驶。但当他们发现现场有执勤民警巡查时,都纷纷调头离去,或迅速驶入华南大道迎面行驶过来的车流中,险象环生。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彬芳大道南与中环东路交会处路口看到,执勤民警正在一个调头口附近加强巡查。据执勤民警反映,有的市民骑乘摩托车从上坪东路方向驶入彬芳大道南后,为贪图方便,经常逆向行驶,反向穿过道路中间的调头口,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有的市民存在侥幸心理,为贪图一时方便,养成了逆向行驶的坏习惯。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有针对性地查处重点路段的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市交警支队直属大队三角中队副中队长宋丙华说道。(记者洪国栋 通讯员张冠华 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