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交警上路整治骑行乱象
电单车穿行机动车道险象环生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17 09:48:28  浏览:-
字号:

  随着城市交通压力的增大,电动自行车因其便捷性备受市民青睐,数量与日俱增,这也导致种种交通乱象不断滋生。昨日,我市交警部门结合“一盔一带”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对电动自行车交通乱象进行了集中整治。

  昨日早上7时30分左右,正值早高峰,记者在梅城江北梅松路和梅州大道路口看到,除了部分摩托车驾乘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外,也有不少电动自行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民警对上述行为进行了相应的处罚和教育警告。

  早上8时许,在梅龙路和梅江二路路口,机动车道上开始不断出现电动自行车,见前方有交警设卡,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却若无其事,依然在机动车道中“悠然”行驶。期间,不少机动车与这些电动自行车“擦肩而过”,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甚至还在车流中见缝插针。见此情形,交警立即上前示意电动自行车靠边停车。“你们的行为有多危险知道吗?这是机动车道,非机动车是不允许进入的。”面对交警劝导教育,不少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还一脸茫然,甚至用“我在边上,速度也不快”“我不知道这个规定”等理由与交警辩论。记者发现,其中有不少是共享单车驾驶人。民警告诉记者,电动自行车属于非机动车,按规定应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路面则应靠右行驶。

  “这次整治行动主要是以教育警告为主,让更多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了解其中的危害性,从而变得自律。”为此,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呼吁广大市民,为了自身的安全和城市交通的顺畅,在出行中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出行。另外,记者了解到,近期交警部门将增加路面警力,继续加大对电动自行车交通乱象的整治和宣传力度,采取巡查与定点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整治电动自行车逆向行驶、闯信号灯、逆行、超员超速、占用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 (记者张爱飞 通讯员张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