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打击非法交易野生动物行为
我市林业和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行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8-24 09:20:48  浏览:-
字号:

  连日来,市林业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梅州城区农贸市场、超市、餐饮经营单位进行检查,开展打击非法交易野生动物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市林业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制定了打击非法交易野生动物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成立了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检查组,决定于8月10日至31日集中整治梅州城区非法交易野生动物违法违规行为。联合检查组一方面通过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行为;另一方面以约谈、告诫等方式,督促商品交易市场和电子商务平台(含网络订餐平台)经营者、餐饮服务提供者、商品交易市场开办者等相关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不得为相关违法行为提供服务。此外,畅通投诉举报受理渠道,鼓励单位和个人通过12345热线、12315投诉举报平台或其他方式向市场监管、林业部门投诉举报违法行为。市林业局和相关部门将对投诉举报信息进行分析和梳理,依法查处经营者的违法行为。(记者李艳良 通讯员韩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