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一超市月饼被检出不合格
梅州开展中秋应节食品专项监督抽检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9-24 09:55:00  浏览:-
字号:

  近期,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秋应节食品专项监督抽检,共抽检了85批次,发现不合格1批次。

  据了解,本次专项抽检涉及全市范围内食品生产、食品流通和食品餐饮等环节的中秋应节食品,抽检的产品主要为月饼。本次专项抽检共抽检了85批次,合格84批次,不合格1批次。被抽检出不合格的产品为梅县区一超市销售的一种由外地生产的散装月饼,对此,市市场监管局已要求相关单位依法核查处置。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市民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月饼,并留存购物凭证。购买时注意包装是否完好,标签标识是否规范完整,购买后按照包装标签标识的方法贮存,开封后应尽快食用完。若发现生产经营月饼的单位及购买的月饼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45投诉举报。(记者王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