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我市交警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严查乱停放和私占车位行为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3-31 09:49:00  浏览:-
字号:

  昨日,继对未佩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驾驶进行专项整治过后,我市交警部门持续在城区范围内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整治行动,对主干道乱停乱放、私占停车位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

  昨日上午,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执勤民警先后前往梅城梅石路、南门商业街、公园路等地,对路边乱停乱放、私占停车位等乱象进行集中整治。在整治过程中,执勤民警对违停机动车驾驶员能够及时到场的,进行现场宣传教育,责令其立即将车辆驶离;对驾驶员未在现场的,依法张贴违停告知单并作出相应处罚。

  记者跟随执勤民警来到梅石路时看到,虽然道路两侧均规划有公共停车位,但仍有一些车主将车辆违停在沿街商铺前面。执勤民警告诉记者,梅石路一带沿街商铺较多,且属于老城区,道路较窄,市民若将车辆随意停放极易造成交通堵塞。同时该民警提醒道,梅石路路段安装有违停抓拍的监控设备,一旦被电子眼拍到违规停车,将面临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随后当执勤民警来到公园路时发现,在江北手机城门前一带存在私划停车线的情况。执勤民警告诉记者,个人或商家门店前的公共空地均不允许私划停车线,如需规划停车位,可向交警相关部门提出申请,经交警现场研判,在条件允许且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的情况下,会尽可能地给予规划。(记者洪国栋 通讯员张冠华 李荣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