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市道安办深入蕉岭开展交通违法突击检查行动
严厉打击各类 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26 10:02:26  浏览:-
字号:

  日前,梅州市道安办深入蕉岭县开展交通违法突击检查行动,打击货车超限超载运输、农村地区面包车非法营运拉载学生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中,市道安办通过不提前通知、临时选点的形式,迅速组织县道安办、公安交警、交通执法等部门联动出击,在蕉岭辖区省道332线新铺段、国道205线油坑段等重点路段流动巡查。

  巡查至新铺镇同福村路段时,执法人员发现2辆疑似超限超载的货车和搅拌车,随即设卡检查,将现场车辆引导至检查点过磅称重。经核查,货车超限率158.2%,搅拌车超限率44.8%,均涉嫌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依照法定程序,执法组将违法车辆移交相关部门进行“一超四罚”的处罚。

  行动中,联合执法组利用上学高峰时段,在学校附近设卡检查,现场查获了2辆非法运载学生的面包车。经核查,均存在未获取校车营运资质、车辆安全性能不过关等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交警现场对涉案司机进行安全教育,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同时将涉案车辆移交交通运输部门作进一步处理。(记者王丽莉 通讯员张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