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我市交警部门开展专项行动
整治共享单车骑乘乱象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2-11 10:46:14  浏览:-
字号:

  昨日,我市交警部门开展专项行动,整治共享单车骑乘乱象,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昨日上午,在梅城友谊宾馆红绿灯处,记者看到不少共享单车骑乘乱象。有的市民驾驶共享单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有的市民驾驶共享单车逆向行驶,有的市民载人驾驶共享单车,有的市民驾驶共享单车过斑马线……“共享电动自行车属于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可能造成交通拥堵。驾驶共享电动自行车载人、逆行,甚至酒后驾驶共享电动自行车等行为都是不允许的。”对于行动中发现的共享单车骑乘乱象,执勤民警及时对驾驶人进行劝导,依法进行处罚。“为规范共享单车的使用,我们不仅约谈了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要求企业设置醒目提示等,而且向市民派发宣传单,普及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秩序管理大队副大队长丘庆亮呼吁市民规范使用共享单车,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