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梅江公安联合梅江区检察院多方奔走协调
为22名工人追回欠薪10万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1-05 11:22:48  浏览:-
字号:

  近日,市公安局梅江分局联合梅江区人民检察院多方奔走协调,成功为22名工人追回欠薪10万元人民币,并悉数发放给工人。

  2018年5月至12月,贺某刚承包了梅江区两处建筑工地外墙脚手架搭设工程,前后聘请了四十余名工人进行施工。因经营不善退出工程项目,导致其未能按期支付工人劳动报酬。工人们在多次向贺某刚追讨工资未果后,向市人社局投诉。

  市人社局向贺某刚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其依法履行法定义务。随后,市人社局以贺某刚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向公安机关移送该案件。

  梅江公安迅速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全面侦查贺某刚去向,将其列为网上在逃人员。2020年4月,办案民警发现贺某刚的动向,并于福建省福州市成功将其抓获。2021年12月梅江公安主动联合区检察院,共商退回工人工资事宜。民警发现工人们均在外省外地。秉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开启绿色通道,为工人们提供人性化服务,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把追回的工资发还工人。(记者王丽莉 通讯员张淑婷 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