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交警部门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整治逆行乱象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1-07 17:10:25  浏览:-
字号:
  驾驶车辆逆行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1月5日,我市交警部门在梅江桥开展了整治逆行乱象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

  1月5日早上7时许,记者在梅江桥南端看到,因梅州大堤(南堤、西堤)加固达标工程梅江桥南端旱闸工程在梅江桥南端天桥底下路段进行原闸门拆除及新闸门安装施工,该处进行半封闭。此时正值上学时段,车流量较大,不少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贪图方便竟逆向行驶。不少从梅江桥北端驶来的摩托车、电动车到达梅江桥南端后,直接左转;部分从沿江东路驶来的车辆到达梅江桥南端后左转逆行。“逆向行驶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对你和他人的安全不利,你还载着孩子,更应该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为孩子树立榜样。”只见现场民警对逆行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梅江桥南端旱闸工程施工占用了主干道,现场进行了围蔽隔离,并引导车辆绕行。接下来交警部门将增派警力疏导该处交通,加强交通引导,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加强对该路段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查处,希望市民按照指引有序通行,不要逆行,安全文明驾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江南中队中队长杨超表示,该处工程预计1月中旬能完成。(记者王丽莉 通讯员张冠华 李荣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