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廉洁征兵监督员 督查不正之风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3-18 09:32:39  浏览:-
字号:

  日前,梅州军分区组织市级廉洁征兵监督员到各县(市、区)开展廉洁征兵、阳光征兵检查,督查不正之风。

  “在应征过程中,有人向你们暗示要收取费用、安排宴请吗?”“体检、政考是否顺利?”“你是否知道当遇到不廉洁行为时该如何举报?”……连日来,梅州市廉洁征兵监督员奔赴各地随机抽查应征青年与应征青年家长,询问在当地征兵工作过程中有无违反廉洁征兵工作规定的行为。同时,通过现场抽查资料、开展问卷调查、电话回访等多种方式,对应征报名、征兵体检、政治考核、走访调查、审批定兵等各个环节开展跟踪监督,监督基层征兵“微腐败”“暗腐败”等问题。

  据了解,2022年春季征兵从去年12月启动,我市适龄青年响应号召积极报名。按照相关要求,各级征兵办积极落实阳光征兵、廉洁征兵政策:双合格青年中“谁能入伍”“去向何方”“是何兵种”均通过电脑摇号进行,摇号定兵现场全程视频录像、邀请公证员、本级廉洁征兵监督员、媒体参与监督;综合素质考评现场亮分,应征青年现场签字确认……为确保征兵工作全过程在阳光下运行,梅州军分区遴选8名市级廉洁征兵监督员监督征兵全过程。目前,各县(市、区)均已摇号定兵,新兵们即将奔赴军营。(记者郑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