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我市扎实推进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
挂图作战除隐患 齐抓共管保安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4-19 09:16:56  浏览:-
字号:

  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视频推进会召开以来,我市各级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今年以来,全市未发生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

  今年2月,市政府专题召开了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市安委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安委会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全市“一盘棋”,结合实际制定了《梅州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治理任务、责任单位、进度安排、保障措施等,全面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各县(市、区)和市相关部门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全市逐步构建起上下联动、左右互动、齐抓共管的集中治理工作格局。

  我市还设立了危险化学品安全专业委员会,负责加强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组织协调、强化成员单位间的协作配合、提高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效率、研究解决危险化学品安全重大问题、指导成员单位做好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隐患治理工作等。同时,成立危险化学品安全专业委员会专家组,为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提供建议意见。今年3月,市安委办印发文件成立了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专班,进一步加强对集中治理各项工作任务的统筹协调。

  聚焦“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这一主线,结合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我市以《方案》为基础,围绕责任落实、本质安全、机制健全、能力提升、数字智能等5大重点任务,制定了《梅州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任务推进路线图》,明确集中治理“一揽子”计划,用分工表形式详细分解工作任务,共梳理出28项子任务,细化实化责任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部门,形成清晰的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任务清单,实行“挂图作战”,确保集中治理工作有序推进。(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