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梅城新定33条“严管街”
交警部门对各类违停乱象开展集中整治和宣传劝导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06 09:37:11  浏览:-
字号:

  近日,我市交警部门发布关于设置机动车停车秩序严管街路段的通告,其中梅江区21条城区道路和梅县区12条城区道路确定为停车秩序严格管理路段,现已对严管路段的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进行严查。6月1日,梅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和梅州市公安局梅县区分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前往辖区严管街路段,对各类违停乱象开展集中整治和宣传劝导,有效解决停车难、乱停车问题。

  1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民警来到梅城江南金源路时看到,路口处已经竖立了严管路段和禁止停放的标示牌,但现场依然有不少汽车停放在没有停车线标识的路面上。执法民警采取“整治+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对驾驶人进行劝离,对驾驶人不在场的违停车辆进行拍照取证并依法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

  “这是你的电动自行车吗?请不要放在店门口,车辆可以放置在规划好的停车位上。”在梅城江南的康居路,记者发现除了有汽车乱停放现象外,沿街不少店主将自己的电动车放置在店门口的违停现象也比较普遍。在行动中,执法民警对电动车乱停乱放的行为进行劝导,倡导店主们规范停车。

  在新县城人民南路严管街路段,记者看到路边设置了不少公共车位,大部分车辆都有序地停放在车位上,但部分公共车位被周边店主用自行车、摩托车违规霸占。此外,该严管街路段还存在小汽车违规停放在店铺门口和车辆未按照箭头指示方向停放的情况。在查纠违法行为的过程中,执法民警对车辆乱停乱放的车主进行宣传与劝导,引导他们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在严管街路段依法依规停车,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平时这条街经常会出现违规霸占公共车位现象,大家很难找到合适的停车位,我刚刚看到公共车位有空位,就立马把车开过来停放。”市民梁先生说,对于交警部门严查严管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他表示非常赞同。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为提升城市的文明形象,提升道路通行效率,交警部门将对梅州城区33条严管街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例如车辆乱停放、闯红灯、逆行、乱鸣喇叭等进行严管严治严惩。“目前,我们梅州城区乱停乱放现象比较严重,交警将加大力度,通过现场查处和电子抓拍的方式对车辆违章停放行为进行重点整治,而非机动车和行人方面,我们则将通过现场执法的方式进行查处。”梅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肖林深说道。(记者陈坚平 通讯员张冠华)